微信

用微信扫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8“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2018-07-13 10:38:29
总浏览量:4124

2018“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于今日下午在禅城区人民政府岭南大院1号楼13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佛山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功平,禅城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张红兵,禅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何永庆,禅城区文化体育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叶自正,广东省青少年舞蹈协会会长刘君庆出席此次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禅城区文体局局长何永庆主持。

 6829

出席新闻发布会领导

2018“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16日在佛山体育馆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广东省佛山市体育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文化体育局、广东省青少年舞蹈协会承办。

 6829


禅城区文化体育局何永庆局长介绍2018“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筹备情况

禅城区文体局局长何永庆表示: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共有23个省份、地区77支代表队近3000人报名参赛。赛事分名次赛和等级赛。赛事呈现特点包括:一、精心筹备,小城办大赛。二、以文会舞,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本次赛事将充分融入岭南文化元素,在开幕式上,各地观众将观看到具有浓厚佛山特色的节目表演,整个赛场也将充分体现岭南文脉、禅城特色元素。三、立体传播,打造媒体矩阵。本次赛事除了将得到中央媒体、地方媒体、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级别各类型媒体平台的关注报道外。还成立了强大的直播团队,将以“三机位+摇臂”的高标准配置,通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官网、直播大佛山、腾讯大粤网、一点资讯等平台对赛事进行直播。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发布会现场

 6829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兵同志讲话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兵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文化佛山”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将本次赛事打造成禅城与全国各地青少年朋友体育竞技和人文交流的大舞台。推动禅城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此次大赛的举办,让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这一国字号赛事再开新花、再上新高;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尽情地展示自我、尽情地享受比赛。

 6829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先生讲话

青少年群体是中国体育舞蹈的未来和希望。十六年来,从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体育舞蹈人才,各年龄段都不乏极富天赋的青少年选手。“改革”是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的主旋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坚持规范发展、团结社会力量,引领“体育舞蹈+”和“+体育舞蹈”的创新之路;把体育舞蹈融入社会发展、文化建设当中,使体育舞蹈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选项,成为体育产业的重要成员,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的深度融合发挥了独特作用。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将恪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章程》,忠于体育舞蹈事业,与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同呼吸共命运,“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衷心感谢您们对大赛一贯如初的热爱和鼎力支持!

 6829

 6829

 6829

 6829

媒体记者提问环节

中国体育舞蹈年度重点赛事—“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将于7月14日-16日在广东佛山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0多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汇聚武术之乡古,参加131个项目的角逐。这将是本年度我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交流与切磋的一次盛会,也将是我国青少年体育舞蹈发展状况的一次展示。


 6829

搜索

用户登录

请您输入用户名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登录
免费注册

用户注册

请您输入联系方式
发送短信验证码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注册

已有账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