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请您输入用户名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登录
免费注册

用微信扫二维码

分享给好友和朋友圈

2018年中国·柳州体育舞蹈公开赛成功举行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2018-08-13 15:13:35

经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确认,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指导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共柳州市委、柳州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年中国·柳州体育舞蹈公开赛暨柳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选拔赛,将于本月11日,12日在柳州柳钢体育馆隆重举行。赛事分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标准舞(摩登舞)拉丁舞两个项群,华尔兹,探戈,伦巴,恰恰,桑巴等10个舞种。202个组别,来自4支国际代表队、全国10多个省市,3000多名、6000多人次的运动员报名参加。

    本次赛事围绕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精神和工作要求,以“制度化,经常化,网络化,大众化,社会化”的“五化”标准为宗旨,旨在开展健康向上,具有广西特色的,亮点突出的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活动,大力推动体育舞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推广与普及,并进一步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舞蹈队伍和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以及增进同国内和周边地区运动队伍的切磋与交流。

    广西近年来积极发展体育舞蹈项目,年龄涵盖3岁幼儿至80岁的老人。此次体育舞蹈大赛在广西体育舞蹈运动史上可为盛况空前,在全国也成为重要的赛事品牌,赛事组委会还特邀了美国、俄罗斯、爱尔兰、乌克兰等国外一流体育舞蹈选手前来参赛,以提高广西以及全国各参赛代表队的体育舞蹈运动水平,观众们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舞曲,舞步和风格的展示,反响十分热烈。本次公开赛是广西体育舞蹈界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包括级别最高,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全。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国际奥委会规格最大的单项体育项目,是老少咸宜的健身项目。体育舞蹈发源于欧洲,风靡世界,覆盖全球,是一项融体育与舞蹈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具有热情洋溢,奔放欢快,节奏鲜明,舞姿优美的运动特点,充分体现了体育的教育性,参与性,竞技性,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开展体育舞蹈运动的良好传统。近年来,随着自治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广西的体育运动也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而体育舞蹈必将成为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

今天晚上20:00整将举行赛事开幕仪式,还有精彩的跆拳道表演、集体舞表演以及国外选手拉丁秀片段。开幕仪式后将进行国际公开组、职业组、精英组等三个组别进行角逐。

 6829

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

 6829

柳州市中共城中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永东

柳州市中共城中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永东讲到:本次体育舞蹈大赛为广大体育舞蹈竞技者及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进步的平台,城中区作为赛事主办方质疑,将当好“东道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参赛者能在公平的镜姬环境中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确保观众朋友们尽情享受体育舞蹈的魅力与精彩


柳州市中共城中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永东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中国柳州体育舞蹈公开赛秘书长刘序庆接受媒体采访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接受媒体采访

 6829

 6829

裁判及运动员宣誓

 6829

裁判员授牌

 6829

 6829

 6829

 6829

开幕式表演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6829

现场照片

 6829

 6829

场外花序

 6829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