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用微信扫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匠心独运 以人为本 锤炼赛事品质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2019-11-20 16:33:59
总浏览量:3749

2019年11月20日15:00,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举行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新书发布会。

a4f9cc4f557b036cb504a396b5fa38f9.jpg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 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编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洁,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委员会主任、“锦鲲杯”第29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竞赛长张建新,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 《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编委会副主任兼主编李小芬,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6f518aced2c0a116c8159d12f5e31725.jpg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副主席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

《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编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洁先生

发布会上,苏洁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对《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创作团队以及给与本书出版大力支持和帮助者表示感谢!对于出本此书有如下三点考虑:

一是从有利于联合会及体育舞蹈项目长远发展的需要。协会脱钩、真正社会化运作以后,将面临的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格局,加强协会的理论建设和标准制定是提升协会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抓手。

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的政策要求,加大“放管服”的力度之题中应有之义。国家体育总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合理规范和监管各级体育赛事成为一个单项体育组织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国每年体育舞蹈赛事上1000场次,参与人群超过200万人次。其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不容小觑。因而,从国家政策要求、市场需求以及行业规范方面都需要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机制,以更好的利用竞赛手段服务该项目。

三是提升协会服务水准的体现。目前,随着体育舞蹈市场活跃程度的提高,各地体育舞蹈赛事众多,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加强引导与服务,推动各地各级赛事办赛、参赛规范化运作,是联合会的责任,联合会的服务水准的体现。

本书是基于这样的背景,由尹国臣主席担任编写小组组长,苏洁担任编写小组执行副组长,由联合会委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舞蹈教研室李小芬副教授牵头调研和完成撰写,成书过程中,联合会领导班子依据赛事的实际执行情况,结合今后发展的大体规划方向,几易其稿,历时一年半时间,最终成稿。本书将有成为众多的办赛主体和庞大参赛群体更为规范的参赛的指导性读本,并将成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管理该项目的利器。感谢写作团队以及长期跟随联合会的竞赛团队为该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果。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体育舞蹈赛事运行手册》编委会副主任兼主编李小芬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会现场

956ea37cd574dfe46c09c677c5bf8d70.jpg

记者提问
665f6413c0685e7021844853efe8edf7.jpg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3a1c6b386481afae1d89990d9da1d793.jpg

搜索

用户登录

请您输入用户名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登录
免费注册

用户注册

请您输入联系方式
发送短信验证码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注册

已有账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