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请您输入用户名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登录
免费注册

用微信扫二维码

分享给好友和朋友圈

舞动申城 和谐健康

——2019“永业杯”WDSF大奖赛总决赛暨第八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2019-11-27 17:24:34

本年度WDSF体育舞蹈大奖赛总决赛即将揭幕,谁将是WDSF体育舞蹈年度王中王,令人期待!

2019“永业杯”WDSF大奖赛总决赛暨第八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将于2019年12月7日至8日在卢湾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一场舞动的饕餮盛宴即将与申城广大舞迷倾情相约。

本次大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市卢湾体育中心承办;上海天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创造历史   跻身顶级行列


WDSF大奖赛总决赛由本年度世界拉丁舞、标准舞两个舞种,在今年世界各分站赛累计总积分分别排名前十二位的选手及两对持外卡的中国选手参与角逐年度总冠军,是世界顶级舞者之间的终极PK,堪称世界体育舞蹈的“大师赛”。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我国标准舞选手邱禹铭、魏丽颖首次获得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标准舞年度总决赛资格后,今年他们又有了提升,位列第十一名。另外,今年拉丁舞选手阎棒棒、杜玉君也获得了进入总决赛的资格,积分位列第十二名。今年两对中国选手同时入围总决赛,创造了我国体育舞蹈运动的历史,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也结束了我国作为举办WDSF大赛的举办国,长期依赖外卡参赛的局面,极大地缩小了与体育舞蹈运动强国之间的距离。

 

开执委会  提升话语权


WDSF体育舞蹈大赛进入黄浦区已有十多年了,十多年来体育舞蹈这一高雅的艺术表现形式,在黄浦区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逐步成为和黄浦区区域文化特色相契合的品牌赛事,其影响力从上海辐射至全国,因此,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将每年的年度总决赛安排在了上海进行,反映出上海在WDSF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1e840521b71747c194a0702cd88b91cd.jpg

成立于2019年8月25日的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ANCESPORT ASIA 简称DSA),是亚奥理事会正式承认的亚洲唯一管理体育舞蹈项目的体育组织,该组织将于12月在上海召开第一次执委会会议。作为主席国,将更好地发挥我国在亚洲体育舞蹈大家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国在亚洲体育舞蹈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参加首届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执委会的十六位执委,分别来自亚洲的十四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观摩WDSF大奖赛总决赛明星选手红毯秀,并出席第二天举办的WDSF大奖赛总决赛开幕式。


 选拔人才  组建国字号队伍


本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将选拔产生体育舞蹈国家队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舞蹈队。除此之外,今年的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国家队选拔赛中,增加中国体育舞蹈职业队的选拔,选拔产生后的体育舞蹈职业国家队,将代表中国角逐2019年WDSF所有职业比赛。

6077719487b059e81abc11f582fb7ce0.jpg

 

注重细节  提升赛事品质

 

一是在今年的上海国际体育舞蹈节的系列活动中,我们增加了如何观赏体育舞蹈以及观赏礼仪的基础知识培训,让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不仅学会,而且要懂得如何欣赏体育舞蹈,不断提升体育舞蹈爱好者的综合素养。

WDSF大赛组委会拟于今后每年举办的上海国际体育舞蹈节中,为体育舞蹈爱好者开展观赛及礼仪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营造浓重的体育舞蹈文化氛围,逐步提高体育舞蹈爱好者对体育舞蹈这门艺术内涵的认识。

除此之外,今年我们在观摩券上印有“观摩比赛,请着正装”、“请勿大声喧哗”等提示语,这既是文明观摩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的尊重。另外,对没有赛事任务的运动员,以佩戴一次性手环的方式,控制或限制出入,确保整个赛场秩序。

二是将在开幕式主屏幕的两边各配4条的LED彩屏,以流光元素衬托主背景,以黑色为主色调,并配以红丝及金丝;除此之外,增加了约150台灯光,使舞台更具有层次感和绚烂感。

内场舞美布置统一使用“红黑金”三种元素,在呈现出内场舞美色调和谐统一的基础上,用“红”、“黑”、“金”三种色调,更体现出体育舞蹈的高雅、优美、热情。除此之外,内场VIP座将以梯形排列,使得整体布局更有层次感。


 走下神坛  舞进社区


黄浦区在打造体育舞蹈品牌建设过程,注重抓好体育舞蹈爱好者人群的培育工作,吸引社会各方关注体育舞蹈,融入体育舞蹈,夯实体育舞蹈品牌建设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的社会影响力,推动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爱好者的艺术素养,挖掘体育舞蹈市场潜力,延伸体育舞蹈的发展空间,使WDSF大赛和体育舞蹈品牌建设在时间、空间上产生叠加效应。今年的上海国际体育舞蹈节,增加参加WDSF大奖赛总决赛明星选手进学校、进楼宇、进商圈的三进活动。届时体育舞蹈爱好者有幸与体育舞蹈大师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一睹体育舞蹈巨星风采。



aca681c9aba7b403ef66f4d21aa4229e.jp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