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请您输入用户名
请您输入正确密码
登录
免费注册

用微信扫二维码

分享给好友和朋友圈

立规矩成方圆 积跬步至千里|2023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锦标赛暨中国·溧阳体育舞蹈公开赛今日开幕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
2023-08-27 08:33:25

8月26日晚19点, 2023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锦标赛(简称“技术等级锦标赛”)暨中国·溧阳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溧阳市体育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

6829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中共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俊,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宋玲园,常州广播电视台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常州千果文创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持人学会会长陈晶,上海蕴达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宸熙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观摩了大赛。

6829

6829

6829

6829


技术等级星火燎原


在歌唱家《冬天里的一把火》激情澎湃的演唱声中,开幕式拉开了帷幕。这把“火”不仅代表着溧阳人民的热情之火,也代表着体育舞蹈技术等级的燎原之火。

6829

“体育舞蹈技术等级制度”实施多年以来,在推动基层体育舞蹈教学与训练的规范化、标准化与国际化;提升我国体育舞蹈技术水平;推动体育舞蹈项目的普及与发展,吸引更多人参与体育舞蹈项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6829

技术等级锦标赛是继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之后设立的第四个体育舞蹈锦标赛,作为这一领域单项比赛等级最高的赛事,它将承载着推动“体育舞蹈技术等级制度”进一步实施的作用,可以说它就是一股强而有力的东风,最终将星火变为燎原之势。


不立规矩 不成方圆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苏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都灵拉丁舞代表队带来的开场舞让全场气氛迅速升温,由深圳恋艺国际舞蹈、深圳创艺舞蹈专修学校带来的《创意男团秀》将男子拉丁舞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由上海赛舞门、江苏金山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跳出了舞者对祖国的热爱;而由炸舞阵线带来的街舞表演《拥抱巴黎》,更是将整场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创意男团秀》

《我和我的祖国》

《拥抱巴黎》

无论是标准舞还是拉丁舞,无论是体育舞蹈还是街舞,小选手在领略高水平舞者表演的风采之外,明确能感受到他们舞蹈动作的标准与娴熟。

6829

6829

6829


延伸到各行各业,其实都需要一个“规矩”和“规范”,体育舞蹈的技术等级考核便是对孩子舞蹈学习的一种规范,也是对孩子一段时间学习的检验和激励。而且,通过规范地学习体育舞蹈,很多青少年参加了艺考,进入了理想的大学。所以遵守规范是从业的第一标准,规范之内,方圆可成;规范之外,肆意横流。


不积跬步 何至千里


从这两天的比赛上来看,各队领队明显都要比往常比赛要更加紧张和忙碌,选手上场千叮万嘱,下场要抓紧复盘,因为什么?就是因为技术等级锦标赛对动作规范和技术基本功的侧重。

6829

对比市面上各型各色的比赛,选手们的动作没有规范限制,老师们的教学也“花招”频出,为了比赛而比赛的体育舞蹈,则失去了运动健康常态化发展的本质。技术等级锦标赛让选手们的基本功有了更清晰的对比,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们了解到体育舞蹈不只是表面上的“花拳绣腿”,而是运动美与艺术美的结合。

6829

杭州立伟舞蹈艺术教育的领队喻江傲在采访中坦言:“一切教学的根本都离不开扎实的基本功。技术等级动作的学习就是打好基本功、强化技术动作要领,用最简单的动作展现最清晰的技术要求,技术等级内容必定是体现舞蹈质量的根本。”

6829

6829

眼看两天的比赛已经结束,明天最后一天,将会给带来哪些惊喜,请大家关注体育舞蹈APP的直播,我们不见不散。

6829.jpg


相关资讯